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日语专业 
 应用韩语专业 
 商务英语(文秘速录) 
 
  商务英语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BUSINESS ENGLISH)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与优势

1.综合实力强:国家首批示范院校重点专业群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2022年在省专业评估中名列前茅;2001年批准设立,连续办学21年,历史积淀悠久。

2.师资力量雄厚: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其中博士2人,硕士11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语言专业教师均具有专业八级证书及英国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口试考官资质。

3.人才培养质量高:本专业旨在培养“精语言、通商务”的复合型英语人才,2018年-2021年,商务英语专业17人被认定为“山东省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学生连续多年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4.个性化培养:院级“卓越班”首批试点专业,专升本报考学生录取率100%,连续三年创新高,连续三年列居校第一,学生升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本科学校。

5.考点便利:教育部托福(TOEFL)考点、英国剑桥商务英语(BEC)考点、大英四、六级(CET)考点 、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考点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考试考点(中级)。

6.就业与学历提升优势:学生可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商、文秘翻译岗位工作,选择国内升学和海外留学,发展前景广阔。


培养方向

商务英语(商务贸易方向):

以本省及国内大中型贸易公司、外资实业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等校外实训基地为依托,以校内具备多年企业工作经验的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为主体,利用实用高效的国际贸易实训室、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毕业后能从事外贸、跨境电子商务、报关、单证操作、市场营销及商务管理等领域的专业性工作。

商务英语(文秘翻译方向):

遵循“塑造职业发展能力,提高职业化水平”人才培养理念,利用国内先进的网路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功能齐全的视听说一体化教室、设施一流的文秘商务实训室、国内规模最大的外国文化体验中心以及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等设施及平台,培养商务秘书、翻译、行政管理等高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外贸业务岗位: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

跨境电商岗位: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1+X证书)、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

文秘翻译岗位:涉外文秘实务、商务礼仪与沟通、商务英语翻译


大型英语角活动


学生获省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省赛一等奖


英语专业毕业赴英国格拉摩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就业岗位与学历提升

1.外贸业务:外贸业务助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

2.跨境电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员、运营助理、跨境电商推广专员、英语翻译、运营主管等。

3.专升本:省内本科院校读本科

4.海外留学:与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合作办学,可供学生国外留学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