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系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部门简介
 

商务外语系成立于2001年,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现开设应用韩语、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三个专业。围绕“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办学特色,突出“商务+外语,技能+素质”人才培养特色,致力于打造复合型高技能国际商务人才。拥有一支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练型“双师素质”教学团队,聘有多名外籍教师任教,其中7人获山东省文教专家“教学奖”和外国专家“鸢都友谊奖”。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和优质就业率均处较高水平。

 

专业建设水平领先

商务外语系专业群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的专业群项目,在201220132014年省教育厅高校教育质量评估中专业大类排名分别为第一名、第二名、第一名。其中,应用韩语是教育部重点建设国家级示范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商务英语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商务日语是校级模式创新专业。

师生积极服务区域经济,担任了多届国际风筝会、中韩自贸区谈判、中日韩国际运动会、国际校长论坛、国际市长论坛、中日韩产业博览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及多家企事业单位的翻译工作,被潍坊市政府指定为“快速翻译通道”单位。

                                              

          说明: https://waiyu.sdvcst.edu.cn/__local/D/5A/CF/C1EB2393850DC059905E032D594_83B77F7E_1615C.jpg 

师生团队担任首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翻译

 

教学成果丰硕

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部级精品课程3门。近三年编写出版教材10余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多个教科研项目;在校生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国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省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另,获得国家级赛事二等奖1项,省级赛事特等奖2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59项。

 

          说明: https://waiyu.sdvcst.edu.cn/__local/0/5C/BA/9F3F8F82EC74DB3258E1B99F4D5_A17C28E6_28365.jpg 

学生获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国赛二等奖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显著

创新实施“学用一体”职场化人才培养模式及“线上线下职场化”教学模式,利用一流教学设施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专业扎实、外语优势突出的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将在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职业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得到培养,毕业后可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单证操作、外贸跟单、商务管理、文秘翻译、行政助理、教育培训等岗位工作。

 

          说明: https://waiyu.sdvcst.edu.cn/__local/3/C6/BF/46D76284437AB7889BB610A57BA_E4102EA3_F734.jpg

英语专业毕业生,创立香港鑫联国际有限公司,年创利4800万美元

 

办学条件先进

校内投资建成了集“理实一体化教学、情境教学、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情境式实训基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外国文化体验中心、网路数字化语言实验室、视听说一体化教室、文秘商务实训室、国际贸易实训室,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与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共建文秘速录人才培养基地。校外建有86个实训基地及10个海外实训基地。

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处在我院设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考试、托福网考(TOEFL iBT)、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英国培生集团国际IT认证考试(VUE)等六大海外考试考点,为学生提供了考取国际证书的便利条件。       

 

就业前景广阔

与国内大中型贸易公司、外资实业公司及事业单位等密切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阿里巴巴可提供大型优质外贸企业名录,供学生就业选择;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在我系设立“亚伟速录技能指定培训基地”和“亚伟速录技能指定考评中心”,创建“亚伟速录人才就业绿色通道”,为培养一流文秘速录人才和双证人才提供了保证。毕业生凭借其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需求旺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大型单位及岗位有:联想集团英文类项目工程师、中国中医药科学院速录师、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韩文语料处理工程师等。

                     

 

出国留学渠道畅通

我院是教育部阳光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实施“留学规划、预备培训、入学申请、签证服务、境外援助、学历认证、回国就业”一条龙服务,让学生出国放心、国外安心、回国省心。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泰国等17个国家的122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在校生开通了交换留学、互认学分、专本连读、直通硕博的出国留学和研修“绿色”通道。

                   说明: undefined

韩语专业毕业生 韩国仁济大学经济学博士

 

联系方式: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

咨询电话: 0536-8187702

微信公众号:山科外语团总支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