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专项】青春投身志愿服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2日 07:57  商务外语系  赵明明  浏览:

根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安排,商务外语系于近期启动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1日,红色乡村探研队来到了潍坊市安丘市石埠子镇崖头村开启了本次社会实践之旅。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忘来时路,部分志愿者们决定进行以“百年青春”为主题的墙面绘画工作。另一组志愿者们走访了崖头村六户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老人的近况,主动帮助老人清理庭院。随后,全体志愿者在村主任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村史馆及村里召开村民大会的电影放映室。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崖头村的改革发展历程,讲解了“科技兴农”的重要性。参观最后,村主任饱含激情地告诉同学们“在艰苦的日子里,是党员同志们带领村民走上改革致富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像崖头村这样千千万万的中国村庄,才能脱贫致富,人民拥有美好生活与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下午,为了解石埠子镇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缓解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压力,志愿者们在扶贫办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石埠子镇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医护人员核实接种者相关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有序接种。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问卷调查,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乡村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了解。

每一位志愿者在工作中都积极投入,虽然身体疲惫,但大家都发自内心地感到充实和满足。

活动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