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组织“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9:02    杨淑艳 孙晨(学生)  浏览:

5月27日上午,商务外语系组织全系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返校师生在博学楼C205和 C206教室现场听课,未返校师生通过钉钉平台的现场直播同步参加。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和辅导员分别讲课。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老师们在C区二楼楼梯口手持“欢迎回家”标语欢迎每一名返校复课的学生。

首先,党总支书记对全体师生讲述了“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教学场所、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场景)等,告知同学们如何应对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的同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返校复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之情;接着,又分别以“万众一心打赢‘人民战争’”和“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越性”为主题对师生进行了“四个自信”和爱国主义教育。然后,系主任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人抗疫的相关视频,从中西文化差异的高度,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告诉同学们部门老师为同学们顺利返校复课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最后,辅导员紧紧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我心理疏导的各种方法,引导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尽快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重视,更让同学们明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心理应对的正确做法,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为尽快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达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目的,也收到了抗疫育人的效果。

欢迎仪式

党总支书记给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系主任给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开学第一课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