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2019年12月24日 18:06    杨淑艳 卞晨蕊(学生)  浏览:

12月23日晚,商务外语系团总支组织共青团员代表在博学楼D209教室举行“树立廉洁观念,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活动,系团总支副书记担任主讲。

团总支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廉洁”的内涵之后,通过包拯《诫廉家训》《陶母退鱼》《曾子杀猪》三个历史典故透视了廉洁自律的必要性;随后借助典型案例分析说明廉洁不仅仅是领导干部和长辈们的事儿,而且与每个大学生息息相关。最后,采用《廉洁教育进校园倡议书》和《廉洁歌》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清正廉洁、诚信律己的大学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同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既是以党建带团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又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

团课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