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推普周活动的通知
2019年09月17日 17:54      浏览: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为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9〕3号)及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转发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鲁教语函﹝2019﹞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第22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网站、宣传栏的宣传作用,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同时在各校区悬挂醒目的推普周宣传标语,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1、在新生中强化“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的意识。
   2、各部门分别制作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和横幅,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二)丰富载体,扎实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1、各学院围绕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普通话基本知识开展一次演讲比赛或辩论赛等活动。

   2、各部门组织一次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教育和自查校园内不规范用字活动。

   3、各新生班级开展一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口语训练。
   4、各开展一次经典诵读活动,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5、教职工在工作场所要求坚持使用普通话,进一步提高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主题    

    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大力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促进我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精心策划,及时总结
    部门要围绕今年推普周活动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推普周活动。推普周结束后,各部门要将活动总结及有关图片新闻于9月26日前报送办公室(宣传部)李晨歌办公邮箱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