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9年03月04日 14:20      浏览:

     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是潍坊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市级研究课题。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度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潍社科学术委发〔2019〕1号)文件要求,我院拟组织申报该类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从潍坊市实际出发,侧重对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及重点领域重要问题的研究。增强课题研究的实用性、前瞻性、创新性,引导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

    二、基本要求

    2019年度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申报者,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针对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更深层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关注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重点,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优势,选择设计课题。

    同时,要对“三个模式”(即“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开展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三个模式”,体现了对潍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寄予的厚望。要研究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如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潍坊标准”“潍坊方案”,并提出对策建议。

    三、课题申报

    1、申报资格:潍坊市域内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专业工作人员和实际工作人员。课题组必须由三人以上(含三人)构成。每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2、成果形式:申报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著作)和研究报告。

    3、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课题需所属部门统一审核后,于2019年3月18日前将《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上传至学院科研评审平台(http://115.28.49.52:8383/ps/),《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高凤老师办公邮箱,学院将根据课题申报情况择优推荐申报。

    (2)推荐课题书面及电子版材料请在3月27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审核汇总后报送至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1), A4纸打印一式14份。《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

    四、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办公楼 325室 

    联 系 人:高 凤

    联系电话:0536-8187400

       机:18863656829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