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团队风华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队风华 > 正文
 
态度决定成功-2013届商务英语优秀毕业生(姚月霞)
2016年06月07日 12:24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外语学院    浏览:

态度决定成功-2013届商务英语优秀毕业生(姚月霞)

2010商务英语专业姚月霞实习体会

 

 

              姚月霞在深圳良诚食品有限公司实习

  当同学问:你在哪里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去深圳的火车,开始了新一轮的征途。当从孤独的旅程中看到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看到美丽的夜景,看到急匆匆的人群,拖着疲惫的身躯却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时。我便觉得这一趟旅行不会让我失望,结果也是如此。

  刚来到深圳,在熟人的帮助下用了俩天时间,找了个小窝,把自己安定。然后四处溜达下,缓解下当时忐忑却又激动的心情。平静的夜晚对于我却意味着更忙碌,夜里躺在床上时,我在思考,怎样能把自己的特长的发挥出来,怎样才能适应新的生活!所以就开始了浏览企业信息,投递简历.....

  当我坐着地铁前往应聘的地方,当我赶着时间挤车的时候,我却幻想着美好,体味着忐忑。心情的激动,让我手足无措!

  我实习的这家公司是深圳良诚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制作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当时我去面试的时候,面试我的是沈总,他询问我的基本信息后,很惊讶我跑那么远的地方。之后就让我用英语自我介绍。当我停顿的时候,沈总就和我英语对话。说实话,我很紧张,但还是顺利的对答。 我的发音不标准,中间的谈话过程,沈总不时纠正我的语法错误。离开后我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奇迹般的我却被录取了,也许这是幸运,但我更相信这是上天的眷顾!于是就开始了上班之旅。

  来到公司第一天,陈经理教我熟悉工作内容,我觉得很新鲜,不过接触后你会发现很简单。熟悉业务的过程是我最无助又辛酸的过程。

  我的工作是月初对帐,月中整理销售信息,月末核对客户信息。当陈经理第一次让我去传真一份文件的时候,我愣了。因为我没有做过,我马上上网搜索操作步骤,但是一无所获。我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和同事小甘打招呼,然后虚心请教她,在她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学会了!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什么都是从头学起。每次都问同事,她们虽然有些不乐意,但如果虚心请教,别人肯定会帮助你。当面对别人的轻视,我承受压力,我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他们起步时,就是现在的我。我感激他们对我的帮助。其实,以前我的心态不是这样,以前的我,遇到困难就想放弃,被人轻视会愤怒。现在的我,遇到困难想解决办法,被人轻视会想办法抬高自己的位置,这一切的改变,源于我在大学受到的教育。在大学里,我学到的,除了知识最重要的是心态和做事。唤醒爱心,不再是纸上的文字,而转化成我看待人事的态度。是它,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用爱感化他人。别人也许对你态度恶劣,但是当你用笑容回应对方时,他会被你的笑容感动。也许别人会比你有能力,但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一定会得到别人的认可。

  在我来到公司一个星期,我们公司新聘的技术总监来了,而我有了另外的身份,总监助理。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除了对帐,就是协助总监研发新产品。他是意大利人,正常的交际却成了我第一个难题!协助他的工作让我更加有了挑战。总监叫paolo,我和他工作的第一天,他就对沈总提出来,我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当时我听到时,觉得自己快无法呼吸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但是我希望他能给我学习的机会。于是,我找到沈总,对他说,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所有的事情,请相信我........

  当时我是忐忑的,也没有把握,但是我想要尝试。他们商量好后告诉我,一周内把所有工作的流程和相关的专业术语记住。面对几百个陌生的词汇,我采用了院长的方法,一百遍。每天的工作变成了学习,但我乐此不疲。

  周一,我和paolo进入制作车间。从配料到制作成功到冷冻,我边学边记忆。发现压力下记忆神速。车间我的师傅对我很好,我不懂就问他,他都细心讲给我,他说我很努力。当我在一周内学会整个流程的时候,总监对我刮目相看,他说我的学习能力很强,对我很满意。我笑了。他不知道我每天晚上留下来和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向他们学习。当我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我的心是满足的,每天学习知识,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实习期间,公司去参加一个展会,在广州一所美国人开的美国学校里组织的,整个的环境像在国外,即使五岁的中国男孩,英语说的也很棒。沈总让我一起去,我们一起搭会场,摆设物品,开始售卖。最后销售第一。大家都夸我能力强,其实,是我喜欢这份工作。
   在我准备离开之前的一个月,陈经理就和我说,希望我留下来。我知道我能力一般,但是却赢得上司的喜欢,这都是我平时做事的态度让他们满意。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择业还是就业,无论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心态都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初入职场,是菜鸟,我们能做的,是学习。怀着学习的心态,去汲取营养,使自己长大。当我们能力达到时,我们就是一只有能力的雄鹰,自然会有人来赏识!

  成功源于细节,细节彰显态度,态度决定成功!这是我实习最大的感受,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