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跨文化交流 树文化自信”文化育人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5:20      浏览:

    11月27日,应用韩语专业在博学楼外国文化体验室举办了“跨文化交流 树文化自信”文化育人活动。中韩教师共同指导,本专业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设计“行传统礼,投壶比拼,泡菜制作”三个主题,依“文化体验,追根溯源,树立自信”三个环节循序进行。行传统礼主题中,韩籍教师指导学生着传统服装行礼,通过“思密达”的由来,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儒家思想主张的礼义廉耻、长幼尊卑、孝悌忠信等思想对韩文敬语体系及其礼仪形成的深远影响。投壶比拼主题中,学生分组体验了凝聚团队力量,你追我赶的团建精神,中韩教师带学生一同回顾了投壶起源于中国古代射礼,演变为宴饮游戏以及传入韩国的文化传承历程。泡菜制作主题中,学生体验了泡菜制作,教师阐述了泡菜之所以作为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配菜,因其国家位处高纬度,冬季寒冷漫长,国土面积狭小,不宜生长果蔬类,所以腌制蔬菜可作替代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活动助力为学生夯实语言基础,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树立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