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首届全国日语专业负责人高峰论坛并发言
2018年06月05日 07:46      浏览:

   2018年5月31日-6月2日,高等职业院校日语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培训会暨首届全国日语专业负责人高峰论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系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受邀参加。

   在教育部职成司指导下,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划启动商务日语、应用日语、旅游日语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为落实该项工作,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职委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指委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原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职委副主任委员王志、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职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常红梅、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所长高桥耕一郎、卡西欧中国副总经理岩丸阳一、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宫崎里司、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职委委员日韩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运博等专家做了有关新时代日语专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高职院校外语类专业课程标准制定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和主旨发言。

   分论坛按照商务日语、应用日语和旅游日语三个分会场,分别就高职日语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院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在商务日语分会场向全国将近20家开设商务日语专业的高职院校介绍了我院“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思路、商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建设情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及商务日语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