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优秀毕业生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商务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赵化鸣
2020年08月06日 15:39      浏览:

 

 

班级:2011级商务日语

现工作单位及部门:青岛HITECH、国际贸易部

职务:贸易经理

社会兼职:青岛高新区和城阳区中国制造外贸出口协会会员,青岛朗阁日韩道协会日语翻译会员。

主要工作业绩和成果:

(1)2013-2016年新加坡被任职为日语翻译和生产助理,协助公司日方人员沟通采购、计划、人事、生产等问题的处理,经过公司的综合评审(语言能力、业务掌握能力、产品熟知程度),被任命为海外业务员。任职期间经常出差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协助公司扩展东南亚各国市场,并且积极参加华人商会,为公司获得了更多的华人群体的业务支持。

(2)2016年回国后,一直从事外贸业务和日语翻译,充分发挥了“日语+英语”的双语优势,在公司没有外贸平台的情况下,主动联系中国制造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负责人,在网站确定后独立进行网站建设、图片拍摄上传、公司视频拍摄上传、产品和公司宣传的英语编辑,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公司的网站排名从无排到首页第二名,产品询盘纷至沓来。进而组建公司外贸团队,今年上半年就参加了日本两场展会和一场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会。经过小半年的时间,公司的国外客户从零扩展到日本、美国、爱尔兰、德国等国家。

(3)2017年加入青岛高新区和城阳区的中国制造外贸出口协会,后又加入青岛朗阁日韩道日语翻译协会。

荣誉称号:

2012年—2013年分别获得“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和“山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

2014年被新加坡人力部授予“优秀国外就业人才奖”

2018年1月被青岛外贸出口协会授予“外贸最新达人”荣誉称号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