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招生动态 
 就业信息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商务外语系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2023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一、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概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学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教育部“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教育部组织认定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学生管理50。学院是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智能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教育部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省工业设计中心、省行业技术中心、中非国际人才培训机构、省制造业紧缺人才培训基地、省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省基层管理人员培训基地。

       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 人才强校 特色兴校 依法治校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工程,创新实施“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素质养成、价值积累”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强化内涵建设,打造职教品牌,凝聚了“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办学特色。

二、商务外语系简介

    商务外语系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围绕“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化治理”的办学特色,突出“商务+外语,技能+素质”人才培养特色,致力于打造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拥有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6%以上,学生亦可选择出国研修、留学。

1.专业建设水平领先

    本专业群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项目,在近几年省教育厅高校教育质量评估中均居前两位。应用韩语是国家级示范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商务英语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师生多年承担潍坊市大型国际会议和活动翻译工作,被潍坊市政府指定为快速翻译通道单位。

2.教学成果丰硕

    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部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近年来在校生获得教育部组织的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教育厅组织的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另有国家级、省级赛事获奖100多项。

3.办学条件先进

    拥有国内先进的3D虚拟情境实训室、外国文化体验中心、语言实验室、跨境电商培育基地、文秘速录培训基地。教育部在我院开设托福、GRE、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韩国语能力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五个海外考试考点,为学生考取国际证书提供便利条件。

           

3D虚拟情境实训室

           

文化体验中心

           

网络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4.留学渠道畅通

    学院与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7个国家的126所院校和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韩国院校合作3+1专升本项目、与日本院校合作专升硕项目,为在校生开通了交换留学、学分互认、专本连读、直通硕博的出国留学和研修绿色通道。

           

 

5.就业前景广阔

    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大型优质外贸企业就业岗位;与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合作创建亚伟速录人才就业绿色通道。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单证操作、教育管理、商务管理、文秘翻译、行政助理、速录师、法院庭审速记员等工作。

                         

 

三、商务外语系2023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拟招生计划

(最终计划数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专业名称

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

单独招生计划数

学制

学费
 
(元/年)

专业类别

计划数

商务日语

21

国际商务

6

三年

5300

应用韩语

11

国际商务

10

三年

5300

商务英语

21

/

    /

三年

5300

 

四、商务外语系各专业简介

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优势与特色:

1.综合实力强:2001年批准设立,连续办学21年,历史积淀深厚。国家首批示范院校重点专业群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2.师资力量雄厚: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其中博士2人,硕士11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语言专业教师均具有专业八级证书及英国剑桥商务英语中高级口试考官资质。

3.人才培养质量高:本专业旨在培养“精语言、通商务”的复合型英语人才,2018-2021年,商务英语专业学生17人被认定为山东省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学生连续多年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4.个性化培养:院级“卓越班”首批试点专业,专升本报考学生录取率100%,连续三年创新高,学生升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本科学校。

5.考点便利:大学英语四、六级(CET)考点、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考点 、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考试考点(中级)。

6.就业与海外留学优势:学生可从事外贸业务、教育管理、文秘翻译岗位工作,选择国内升学和海外留学,发展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外贸业务岗位: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境电商、英语视听说

教育管理岗位: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法、英语视听说

文秘翻译岗位:涉外秘书实务、商务礼仪与沟通、商务英语翻译、英语视听说
         

商务日语专业

专业优势与特色:

1.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带头人在日本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专业教师均具有国内知名大学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1人次获得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常年从日资或涉日企业聘请行业专家兼职授课;出版高等职业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先后主持多项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

2.校内教学条件先进:建有先进的网络数字语音室、日本文化体验室、商务谈判实训室。

3.校外实训基地优质多样:建有西铁城(中国)、艾瑞(威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光信息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潍坊金江国际等2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4.专业品牌好:被评为校级模式创新专业,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全国第一届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山东省第一届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等奖项。

5.专业社团活动凸显文化特色:专业社团“日语樱花社”每学期定期开展专业特色活动(如日本棒球体验、日本料理制作、日语影视配音),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团队凝聚力。

6.志愿者服务丰富多彩:组织学生参与潍坊市与日本日向市缔结友好城市庆典、中日韩产业博览会翻译服务、职业教育成果展、历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7.人才培养国际化:专业建设凸现“国际化”特色,为学生搭建海外留学、就业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主要课程:

商务:秘书实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商务礼仪与沟通、国际贸易实务、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基础

日语: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概况、日语阅读、商贸日语翻译、商务日语函电、日语学习策略、服务外包日语、酒店日语

 

应用韩语专业

专业优势与特色:

1.专业建设成绩突出:教育部重点建设国家级示范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韩文版共建单位。

2.课程建设成果丰硕: 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山东省教育韩国语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门。

3.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实施基于五位一体精外语、通商务、厚素养、重个性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改革,开展外语+商务双线技能培养。

4.办学条件优势突出:校内建有先进的韩国文化体验室、网络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等,校外建有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青岛京信电子(株)等20余个实习基地,为综合实训、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5.师资团队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1人获山东省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1人获山东省友好使者2人获潍坊市鸢都友谊奖1人获潍坊市翻译贡献奖3人获潍坊市外语大赛一、二等奖。

6.海外学历提升通道便捷:与韩国30余所院校合作,开展学分互认,提供“2+2”、“3+1”本硕留学通道,轻松实现本--博学历提升,近五年,累计30余人次获海外大学学士学位、13人次获硕士学位、7人次获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

综合韩国语、韩国社会与文化、韩语口语、韩语视听、韩语阅读、应用韩语写作、商贸韩语翻译、韩语技能实训、商务秘书实务、商务礼仪与沟通、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1+X)、创新创业教育

 

五、报考说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13121122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131211226

 

六、招生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6-8187702 QQ交流群:909897666

商务英语专业咨询:13371099603 (姬老师) QQ1423583145

商务日语专业咨询:15318911982(徐老师) QQ1371360742

应用韩语专业咨询:13371099618(冯老师) QQ28229923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haosheng.sdvcst.edu.cn/

商务外语系网站:http://waiyu.sdvcst.edu.cn/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

20232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