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组织开展 “我的中华,我的魂”主题团课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10:58    杨淑艳 吴颖慧(学生)  浏览:

1212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团总支在博学楼D209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我的中华,我的魂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商务外语系学生科杨淑艳老师、团总支成员、2018级各班团支书以及2018级文秘速录班全体团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部分,首先,杨淑艳老师通过讲述黄大年的典型事迹引出主题——我的中华,我的魂,在充满爱国情的氛围之下,组织全体学生起立共唱国歌;然后,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视频——民族巨浪,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感;紧接着,针对“结合自身实际,谈谈爱国的表现”这一话题,组织同学们分小组展开自由讨论和交流;最后,由各小组派代表发言,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团课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屈辱,感受到了中华儿女顽强不息和不折不饶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加深了他们对爱国表现的认识——爱国并不抽象,相反是具体的,他们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