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海外考试 
 主题教育 
 廉政建设 
 优秀毕业生 
 联系我们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大赛获奖
2016年06月16日 18:22      浏览:

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大赛获奖

(全体获奖人员:右起孙昊、赵化鸣、徐曼、郑娜、刘凯欣、陈淑化)

(戏剧表演成员合影)

(赛前训练现场)

(赵化鸣参加个人演讲比赛现场)


2012年10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在青岛举办,全国38所院校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参赛团队荣获“团体短剧全国二等奖”和“个人演讲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院此次参赛的赵化鸣、孙昊、郑娜、刘凯欣和陈淑华等5名选手均是国际商务外语系2011级学生,凭借扎实的外语功底和出色的演技,配合精美的幕布背景和道具,他们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专家的的阵阵掌声,给评委会及全国38所兄弟院校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获得“团体短剧全国二等奖”和“个人演讲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前,商务日语专业主任徐曼带领专业教师杨臻臻和外籍教师,商讨制定了详尽的参赛方案,为编写剧本而劳心,为购买道具而奔波……在5月前准备工作已就绪,之后进入训练阶段。老师和参赛选手放弃暑假和国庆节休息,坚持每天训练,系领导也多次亲临训练现场给予指导和关怀。

   国际商务外语系遵照我院教学中心的教学指导思想,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注重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专业技能的提升。商务日语专业曾在“全国第一届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团体赛一等奖;今年6月参加山东省第一届高职高专日语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大赛成绩的取得对扩大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产生了积极影响。


(商务日语专业 徐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教育信息网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山东大学 | 在线日语学习 | 北京大学

联系邮箱:waiyu2088@163.com 电话:0536—8187702
Copyright 2016,版权所有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